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始料未及的自由与热情——疫情下的赴韩交换故事之京畿大学篇

发布时间:2022-01-27 | 浏览人次:

国内大部分学校都是由学校统一安排课程表,而在韩国,则需要自己去安排自己的时间表,每学期开始后,学校会在校园网公布课表,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课程,只要修够学分即可。这意味着,一周内每天的时间都可以由自己把控,自由度非常高的同时也是对自控力的一种考验。课程分为韩语、英语和双语三种。

由于疫情,本学期都以网课的形式开展。有部分课程以分组做presentation、最终形成论文的形式进行报告。

说到韩国美食怎么少得了炸鸡啤酒呢?毫不夸张地说,走在韩国街道上,每隔几步就有一家炸鸡店,炸鸡对于韩国人来说几乎是每天必吃的,炸鸡的酱料每家店都不一样,做法也各不相同,外酥里嫩,配上啤酒,好一个神清气爽。

酥脆的外皮下,是散发着动物油脂香气的鸡皮,中间的鸡肉嫩滑多汁,酱汁的加持像是魔术一般,将整体口感又拔高不少。

对不少姐妹来说,配啤酒的韩式炸鸡,才是炸鸡界的正主。原来成为韩剧女主,就这样简单!

吃五花肉蛮考验耐心的,正反面就得烤个7、8分钟,还不断发出令人发馋的滋滋声。

高温直接把肥油逼出,顺着烤盘流下,待表皮微焦时剪成小块继续烤,全部变成黄金入嘴最香!

Q弹肉皮、细腻肥肉、精致瘦肉,这卖相简直是赚足了口水。

随着充分咀嚼,油与肉的完美配比在唇齿间迸发,干香爽弹,油香爆汁。任何其他部位的肉都取代不了五花肉这般独特的口感。

小菜用来搭配烤肉同样锦上添花,刮油解腻也不在话下。

在韩国的街头,你会发现咖啡店遍布大街小巷,基本走几步就会出现一家咖啡店。之前统计过,韩国人每天人均要喝2-3杯咖啡。

每一间咖啡馆都有着自己的特点,或喧嚣,或高调,或平静。可能正因为如此,它们出售的,不仅仅是咖啡,更是一种独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咖啡带给人们的绝不仅仅只是咖啡,正如高乐雅用自身对品质的不断追求与探索,将一种独特的格调和感受,传递给爱好生活、懂生活的人们。

可以说在韩国,走在大街上看到的最多的就是各式各样的咖啡店,韩国的咖啡馆虽不是很大,但内部的装修却特色突出,环境优雅,悠闲惬意,让客户流连忘返。在这样的环境下,配上一杯浓浓的咖啡,一下午的时间几乎都可以在这里度过。

韩国的住宿分为租房和学校宿舍,在此只说宿舍。众所周知,首尔地段有限,地皮寸土寸金。韩国大学的宿舍只给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并不强制。

学校一般有2人间,4人间,宿舍设施也是写字台,床铺,有的有独立的卫生间,宿舍楼内有单独一层会有健身房或洗衣房。

在韩国会发现一件让人特别诧异的事情,为什么明明很注重外表和礼仪的韩国人,会不分场合的穿拖鞋呢?有些人甚至会在吃饭的时候把鞋脱下来,盘腿坐在凳子上,很多朋友一开始都表示很难接受,饭都吃不下了。

而且他们的拖鞋也都像商量好了似的,不分男女都是三条白线的同一款式。

因为席地而睡、席地而坐的习惯,他们在室内几乎光脚,穿拖鞋可以免除他们穿脱鞋的麻烦。如果你在大街上看到穿着拖鞋的人就见怪不怪了。

弘益大学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特别市,主校区位于首尔市麻浦区上水洞,处于城市繁华地区,是首尔乃至韩国的经济文化艺术的中心地区。

一下地铁,我和同学打趣道,韩国所有的大学都看不见学校,只有商铺。弘大像是韩国人戒不掉的瘾,它是一所院校,也是一个商圈,更是一个象征,让每一个身处这个空间的人都能分得一份潮流和艺术的气息。

弘大入口站9号口永远都是人山人海,周围是一座座别致新奇的独栋小楼,每个四处张望的面孔都被店铺、画廊和精心布置的街灯照亮,若是不被一个又一个认真路演的年轻人的歌声牵住脚步。

然而校门并不是分界,正如不是商圈捧起了弘大,而是弘大的艺术氛围和弘大人的影响力塑造了这个场所,弘大的名声就是这样积累的。

就我自己的记忆来说,济州其实是我最爱的一座城市,有海有风,夜色温柔,最重要的是这里有着最好的记忆。在济州的第一夜,我人生第一次看到了夜色中的大海。一轮明亮的满月将月光洒向黑暗中的海面,碎成很多的星光,海浪一波又一波向岸边涌来,像是轻缓的呼吸。围坐在桌边,喝着米酒吃着肉,聊起来从相识以来的种种的趣事,我笑着退后给大家拍照,却正好看到窗外一轮满月。

《花样男子》中智厚骑白马的马公园,大长今孤身一人站立过的独立岩,《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熙珍与亨利爬过的城山日出峰,《我的女孩》中周幼琳采摘桔子的桔园,这些经典韩剧的取景地,都位于济州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济州岛上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秀丽的风景,吸引着众多的影视剧来此拍摄,成为韩国最受欢迎的外景拍摄地。走过男女主人公曾经走过的道路,看着电视剧中反复出现过的场景,而今亲自置身于此,你似乎穿梭了时光的隧道,成为了故事中的人物,体味到了剧中纷纷扰扰的心情和缠绵悱恻的情感。

月圆花好时,人间团圆日。有奇岩绝壁亦有温带树林,有原始风貌的溪谷也不乏青葱麦田。嗅着微咸的海风,牵着爱人的手,沐浴海风,漫步林间,留下最美的关于爱的回忆。

This is the best moment. 值得珍藏,值得铭记。韩国,这座大海边的城市,在我心里留下太好的记忆。Hello,韩国;再见,韩国。See you next tim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