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科教学

留学分享|韩国岭南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学生

发布时间:2020-08-07 | 浏览人次:

 留学分享|韩国岭南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学生

 

唐瑶

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

2019年9月赴韩国岭南大学专升本学习,本科在读

 

640.png

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和大家聊一聊在韩国留学半年的学习生活。在成都大学读书的三年时间里,经常从老师和学长学姐口中听到过关于韩国岭南大学的一些介绍。但是有些东西必须要自己亲身经历之后,才会有更深刻的认识。接下来我将从三个方面和大家聊一聊在韩国岭南大学这半年的学习生活。


 

学习方面:国外读书和国内读书其实有很大的差异。希望大家有一个心理准备,在国外读书并不是像国内一样很多东西都由老师、班主任给大家统一安排好。在国外,需要自己更多的关注学校网页上的信息,以免错过学校的通知。选课方面,在国内都是由教务系统统一安排好,而在国外是需要自己在网页上进行选课,不过大家也不必太担心,因为岭南大学的教授会协助我们去完成第一次的选课。正式进入专业学习之后,许多教授会将自己的讲义发在网页上,这样对我们留学生而言帮助非常大,我们可以下载之后提前进行预习。就我个人而言,提前预习这个环节非常重要,因为初到异乡,语言能力还未能达到无障碍听课的程度,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提前预习会帮助我更好的吸收课堂上的知识,相信不久之后我会完全适应全韩文授课。回想在成都大学的时候,每学期都会有好几位教授来到成大进行授课,那时同学们对“抓住外教授课的机会,多沟通”这样的劝告并没有特别的重视,但来到岭南大学之后我深刻地感受到外教授课对现在适应韩国教学的重要性,并且可以收获很多国际先进的专业知识,所以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成都大学学习期间抓住外教授课的机会,好好上专业课。

 

1.png

< 岭南大学的一处风景>


2.webp.jpg


3.webp.jpg


生活方面:大家应该对住宿条件比较关心,岭南大学的宿舍非常好,留学生住的都是两人间,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每层楼都有一个公用厨房。岭南大学的食堂有很多个,餐费大概20~36人民币左右一餐。平时如果自己课不多也可以选择在宿舍自己做饭吃。我觉得在韩国生活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因为在岭南大学周围有很多中国人开的店铺,所以可以买到很多家乡的食物。


4.png


5.png


6.webp.jpg

7.png


建工食堂的饭菜


个人建议:我觉得来韩国留学不仅仅是为了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去体验另一个国家的风俗文化。所以学习之余也要多出去看一看,接触不同的人,结交韩国的朋友,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这些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很好地经历。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也可以在韩国打工挣点儿零花钱,我认为在韩国留学的这几年时间会对个人的成长非常有帮助。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在成大好好学习韩语,也期待在岭南大学与你们相见。


8.png

参加宿舍的电影节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