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杜洁教授应邀在“东盟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暨国际职业课程建设研讨会”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29 | 浏览人次:

9月26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教授受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东盟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暨国际职业课程建设研讨会”作主题为“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国际合作路径”的发言。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乐勇和杜洁教授一致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为中国经济“第四极”,在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方面应该形成协作机制,体现区域融合、产教融合,总结共同经验,携手谱写“一带一路”职教国际化新篇章。

 

231C8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白俄罗斯、苏丹、英国等8个国家以及北京、贵州、重庆、四川、河北、湖北、云南等21个省市的教育专家、学者200多人参会。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交流,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路径、交流形式创新、课程标准体系等热点问题,以国际化大视野和大格局的行动实践,推进“双高计划”建设,融入世界职业教育话语体系,走进世界职业教育中心,参与职业教育全球治理。

2016C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党委副书记于天琪,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校长、国家科学院院士哈里通奇克·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副校长、国家科学院院士亚历山大·茨冈诺夫,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主席蔡昌杰,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蒙顿·帕素万,英国全球职业技能培训协会首席执行官乔纳森· 莱杰,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主任冲普努· 波邦松等海内外参会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了主题演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