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党史 强业务 树标杆 ——海外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8 | 浏览人次:

3月26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在学术交流中心A10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要求,行政党支部书记高婧主持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庆荣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自学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党史学习工作部署。

会上,高婧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维度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方法和感悟。并以“百年大党,百年辉煌”为题,借助ppt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伟大历程,讲解了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围绕中国共产党“从哪里出发”、中国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等重大问题,论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最后,许庆荣作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总结。他强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国合海教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凸显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建设,强化主体地位,打造战斗堡垒;行政党支部在学习党史良好开局基础上,要切实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深远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争做“标杆”。一是同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夯实国际化工作能力有机融合。一方面,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提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水平。另一方面,通过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初心使命史、政治锻造史,将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国际化战略再升级交出满意答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