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回顾2020不平凡, 展望2021开新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 召开全处(院)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3 | 浏览人次:

  (文字:邬丹、许庆荣; 图片:顾磊、刘颖)1月22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期末总结大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凝聚共识,在新的起点以新的姿态奋力推动学校国际化事业再上新台阶。国合处、海教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庆荣主持。


图片1.png


许庆荣详细传达了学校年度总结会上刘强书记、王清远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家转达了学校党委对广大师生员工在不平凡的2020年度辛勤付出和取得成绩的衷心感谢和祝贺。传达了刘强书记关于”固底板”“补短板”“增长板”“强身板”的总体工作要求,以及进一步加强大学内涵建设、加强校城横纵向联系、转变教育思想和理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大运会的召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期望。传达了王清远校长以《乘风破浪开新局,逐梦前行成大业,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为题的2020总结、五点思考和十方面工作安排。强调和提示了假期部门学院安全稳定、防疫防控、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等注意事项,并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祝福。


 图片3.png


国合处处长、海教院院长杜洁感谢全体教职工在2020年国际化工作中付出的心血和取得的成绩,并从8个方面总结了国合海教2020工作:一是增强校城国际链接,升级拓展国际关系;二是优化引进来走出去,构建合作办学新格局;三是加强大运全球推广,英文门户网站新上线;四是孔院全球首批转隶,开拓汉推事业新路径;五是克服全球疫情压力,实现外管服务提质增效;六是实施全球合作抗疫,探索国际交流在线化;七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海教院国际教育孵化功能;八是瞄准国际化百强目标,系统研制“十四五”专项规划。杜洁强调,要深刻把握成都大学国际化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对标高水平国际化发展目标,深挖信息资源和发展路径,科学谋划“十四五”新开局,凝聚国际化工作合力,跨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迈入省内第一方阵,实现海外分校境外办学,探索国际合作交流特色党建模式,加强与统战联动,引领国别区域研究平台实现高级别咨政献言新突破,为加快迈向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做出新业绩、新贡献。杜洁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利用假期调养身心蓄势待发,在事业追求中提升快乐价值感,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铸就美丽人生。


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丽娜以“聚文化”“抢先机”“ 勤思考”“勤动手”为关键词对后续教学科研工作进行部署,期望海教院全体教师合理利用假期,提前做好下学期教学准备,积极参与课题项目申报,等等。


此外,会议还连线考上北京大学博士的安卓玛老师,杜洁代表部门学院祝福卓玛学业大成,期待学成归来。安卓玛与大家深情道别,期待重逢。冬去春来,阳光明媚,2021序幕已拉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将继续跨步前行,加速推进学校国际化战略,在共筑中国梦、共圆成大梦的征程中用奋斗谱写更加宏大的国际化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