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联合培养项目 > 正文

成都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本硕联合培养项目 ——机械制造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02 | 浏览人次: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专业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名列德国高校同类专业前茅,属于德国一流专业。该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围绕多方面开展,如环保、能源、健康、交流等,顺应多学科、多行业的交错发展形势,不断推动机械制造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学科发展。因此,该专业教学内容除了涵盖该专业知识架构下的理论、实践课程外,还开设了跨学科专业课程、综合学科相关课程。


人才培养

该专业旨在培养高质量机械制造专业人才,设计、开发、生产高质量、高效率产品,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和经济的需求。该专业毕业生作为专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专业咨询人员、专业检测人员,在技术革新、产品研发、产品构造及产品规划等方面获得就业市场的广泛肯定,一直是高质量就业的代表,有广泛的职业前景和深造机会。


课程设置:

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学基础理论、工程数学、电学、自动化、材料科学、模拟工程、摩擦学、振动原理、机电一体化、设备设计、制造、材料学、跨专业教学内容、科技英语、质量管理。


专业特点:

学科分布广,综合性强。除了机械制造专业必备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知识以外,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为该专业的学生开设了涵盖跨专业、综合学科知识的课程,旨在全方位培养学生,帮助学生具备解决机械制造相关行业及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就业前景:

飞机制造、汽车制造、设备制造、生产技术、医学科技、精密机械、微技术等设计和生产的企业及机构。


成都大学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联合培养模式:

采用3+1+2本硕连读模式,顺利完成学业的项目学生获得成都大学学士学位、本科文凭和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硕士学位。


第一阶段

1. 成都大学三年本科课程学习

2. 大四参加 1年硕士预备课程:德语800学时强化课程(目标:B2等级)

第二阶段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半年/1年)德语学习+2年硕士课程


申请条件:

l 成都大学机械制造、材料工程、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完成6个学期以上学业的学生

l 专业主干课程考试成绩需达到75分以上

l 申请者的英语水平需要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或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


报名日期:即日开始

咨询电话:13880926459 高老师

                 13880437523 袁老师

报名和咨询地点: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海外教育学院A105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