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学院联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0 | 浏览人次:

(图/褚佳妮 陈昊睿 /罗炀、齐飞 2024312日下午,学院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学习会上,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岳鹏教授在第13110演播厅进行了作题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讲座此次活动由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娜主持,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全体党员教师参学。

岳鹏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提出”“形成依据”“核心内容”“学思践悟”四大部分展开宣讲,详细的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的“六个必须坚持”。他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顺应时代大势,适应实践所需,植根文化沃土的科学真理。并且对以下两点进行强调:第一,前面的理论成果我们不能丢;第二,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实践每前进一步,理论创新就要跟进一步,理论武装也要跟进一步。我们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除此之外,岳鹏教授还提出要将科学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

参加此次党课的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岳鹏教授引经据典,结合国际形势与自身体验,联系高校实际,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党的创新理论,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创新教学管理工作的积极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