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暨“先进学习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 浏览人次:

为更好总结2023年工作经验,下好2024年先手棋,践行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使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于122日上午在成都大学13教学楼110演播厅召开2023年总结大会暨先进学习榜样主题党日活动,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邓丽娜主持,由处长、院长杜洁作总结讲话。本次活动旨在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全体同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2024年各项事业中。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四个科室、海外教育学院三个行政部门、各教研室负责人围绕党建工作、国际合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联合培养和交流交换项目、文化建设、留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2023年工作述职,四个国别中心负责人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并介绍2024年重点工作。

                                             

邓丽娜表示,听取了各科室、教研室、国别中心的汇报,这些看得到的场景、触得到的热度,充分彰显了国合海教正以扎实有力的行动,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为2024年全局各项工作抢抓先机、把握主动。

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四个融入”会议在第二阶段开展先进学习榜样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前期各支部充分讨论,经认真研究评选,对2023年在学习、工作、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进行表扬。

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牟磊、杨茜介绍了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强国”总分评选情况和2023年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受奖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这份荣誉为新的起点,肩负新的使命,展现新担当新做为。

活动最后由杜洁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科室在2023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果,要求全体教职工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推进国际化项目建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中外合作办学方面,要继续深化办学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推进师生国际流动牵引工程,在外籍人员管理和学生交流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全球引智计划落地实施,积极鼓励学生“走出去,看世界”,实现学校国际化建设率先进入百强。

杜洁强调,海外教育学院要在新的一年“求新”“求变”,探索“迭代升级”。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发挥孵化器作用,推进中外合作项目建设,为教师转型成长提供更好的平台。持续提升来华留学生人数占比,扩大联合办学境外办学覆盖面。紧跟学校的数字化战略,深化实施数字化转型与全球语言学习。充分挖掘外专能力,提升成都大学影响力,把国际师生转化为理解当代中国的“外脑”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外口”。

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会上对本单位期末、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排查梳理办公空间、留学生寝室等空间安全隐患,对留校中外学生,返家学生进行安全和防诈教育,同时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党员干部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与安全工作提示,特别提醒广大党员寒假春节期间注意出行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