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中文服务世界 开放引领未来|海外教育学院教师参加世界中文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 浏览人次:

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中外人民了解和友谊,世界中文大会于2023126日至12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中文服务世界 开放引领未来。本次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共同承办。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中文教育教研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47位中外学者围绕国际中文教育理论体系与人才培养”“国际中文教育的新资源、新技术与新方法面向国际中文教育的语言教学与文化传播三个议题研讨交流,15位投稿人以视频快闪报告的形式在会间进行展示。

作为世界中文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语言展览特设资源与数字化、中文联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三个展区,全方位展示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图书出版、在线教学资源、新技术应用、智能化产品和国际教育交流项目等最新成果。

国际中文水平考试考点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全球80个国家的中文考试考点、中文学习测试中心负责人、中外高校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6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考点会上,还发布了新版中文考试服务网,发出示范考点倡议,并就当下正在进行的HSKCTC考试改革做了报告。

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国际中文教育教研室通过此次会议要抓住数字转型和科技发展大势,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格局和语言文化发展趋势,同时高度重视教学实践创新,关注中文学习的多样性、个性化需求,注重培养兴趣和交际能力,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构建更加科学、高效、前沿的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体系。

 





返回顶部